普吉捷运项目造价飙增43亿,乘客却减半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3日报道     普吉首条城市捷运投资项目再度生变,工程造价额外新增43亿的同时,首年乘客量却比之前预估少了近一半,预计日均乘客量仅有3.3万,而申报项目时近高达7万人次。

泰国大众捷运局捷运项目发展部主任卡帕宗透露,普吉城市捷运项目将需要重新调整,原定305亿总项目造价方案因为征地以及工程建设成本上涨等因素需要额外新增43亿铢的预算。

为了确保普吉首条城市捷运项目投资风险在可控的范围内,决定向内阁提交新的投资预算方案。此外,乘客方面,经过复核后捷运局认为,之前由交通运输政策规划局提交的客流预估报告看,真正通车后的客流量可能无法达到每天7万的高位。实际可能达到的客流量预计在每天3.3万人左右。两份报告产生的误差高达1倍。

总项目财务评估专员认为,该项目运营后第一年的投资回报率料在1.82%,乘客车票收入1.65亿铢。之后5年内乘客收入将增至10.20亿铢。并在30年特许经营权到期是乘客收入将达到48.56亿的高位。整个经营权期限内的乘客收入大约在745.76亿铢,约是投资额的一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