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提高泰国鸡蛋进口配额至1000万枚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6日报道    新加坡近日同意提高进口自泰国的鸡蛋配额,每月至少1000万枚。同时再新增一家出口供应商。

泰国农合社部畜牧厅官员透露,已收到来自新加坡农业食品和兽医局(AVA)的确认函,决定授权泰国一家蛋鸡养殖场获得出口新加坡的特许权。

官员认为,这对于国内鸡蛋产能过剩是个利好的消息。畜牧厅于之前向新加坡AVA发邀请函前来泰国蛋鸡养殖场进行出口资质评估。经过实地调研后最终获得了出口鸡蛋到新加坡授权,该授权为期1年,至明年1月11日。

根据泰国畜牧厅数据显示,泰国鲜鸡蛋出口的最大市场是香港。泰国出口的鸡蛋80%都是出口到香港。去年泰国鲜鸡蛋出口19730吨,约合3.35亿枚,价值8.85亿铢。而17年,泰出口鲜鸡蛋11930吨,约合2.03亿枚,价值5.96亿铢。从呈现的数据来看,泰国鸡蛋出口市场整体呈现增长势头,当然今年也有望实现成长。

泰国鸡蛋能够实现出口增长,与禽流感防控方面的努力成果分不开。去年新加坡从泰国进口了789吨鸡蛋,约合1340万枚,价值3700万铢。而新增加供货蛋鸡场将有望将出口辆再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