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雾霾经损报告称:50-100亿,不影响入境游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商大雾霾经济损失报告认为,近日发生在首都曼谷的雾霾天气造成的经济损失,料在50-100亿铢之间。主要表现在旅游和公众减少外出购物消费,但强调,影响不会蔓延。

商大发布的2019年1月初首都曼谷雾霾空气质量风波造成的经济损失评估报告认为,预计经济综合损失在50-100亿铢之间,具体表现在旅游和公众外出购物消费减少。但从中长期来看,没有发现影响蔓延的迹象。

报告指出,经济损失影响更多将会是街边小贩经济。因为面对雾霾严重的街道和巷子,公众不会想要出门购买食物或是逛夜市。从雾霾天气引发的公众危机来看,外国游客表现的似乎更平和,他们中佩戴口罩的人数非常少,街道上或是写字楼佩戴口罩的更多是泰国人。因此,从这点来看,旅游经济影响将非常有限。入境游则基本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截止目前还没有听到有关旅行团取消泰国行程的报道。首都曼谷在很多游客眼里,整体还算是一个比较干净清洁的大都市,相比北京东雾霾严重的城市,曼谷近期的雾霾天气可能都是意外情况。毕竟曼谷发生雾霾天气的概率非常低,且还是要在无风的日子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