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年内出台近海工业产业发展指导意见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1日报道     “加快近海工业产业发展是下一步工作重点”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官员强调,工业园区内陆土地储备紧张的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而发展近海工业将解决这些难题。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官员透露称,发展近海工业产业将是下一步重点努力的方向。尤其是在现有的工业园区内陆土地储备越来越紧张的当下,必须要充分利用近海资源尤其是空间上的优势实现工业园区更多元化的发展。

陆地空间资源相比海洋空间资源来说,更受限。随着园区内入驻企业扩建工厂,原有的可使用土地空间将会越来越少。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近海空间资源,加快近海工业产业发展,那工业园区用地紧张的问题将能够得到极大的缓解。

据悉,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想要在东部经济走廊近海区域投资建石化炼油工厂,总投资额高达2000亿铢。如果近海工业产业发展指导意见能在下半年前出炉,那东部走廊经济特区吸引更大企业投资将变得更加容易。至少土地规划使用上将不再仅限内陆,还包括近海。

不管是林差邦国际码头扩建计划,还是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到一定时期都会遇到空间用地短缺的困惑,因此,加快近海工业产业发展将帮助这些地区实现新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