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时间日趋明朗可望重塑投资者信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4日报道     素攀认为,一个拥有准确时间表的大选将定能重塑投资者信心,尤其国外投资者他们投资泰国的行动也会随之提速。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在例行释出会上强调,对于投资者来说,大选带来的投资热情已经很高,如果大选以及选举结果公布的准确时间表尽早发布,那投资者信心就会得到全面重塑。

可以说,执政政府每发布一个与大选密切相关的时间后,总会引起市场的积极反应。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标的安全保障就是需要有一个稳定的政府。尽管过去5年时间里,泰国国内政治环境可谓稳定平和,但一个非民选的军政府领导的国家政权很难获得外国投资者的绝对信任。

因此,各方都在密切关注今年大选的选情和可能出现的结果。工业院公布的2018年12月工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3.9下滑至93.2。信心下滑的部分原因可能与12月份假期较长,工厂开工率较低等。

另外,企业还担心,随着央行上调政策利率,企业经营成本将出现上扬等。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指数,则从前一个月的107.4下降至12月份的105.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