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信心季度性回升,大选能带来额外助力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7日报道    商大报告认为,大选能为泰国零售业带来积极利好,行业信心也会随之上升。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在释出2018年第4季度零售业信心指数时指出,政府公布2019年大选的确切时间料内能为零售业带来积极影响。至少在消费支出等方面产生改善效果。4季度零售业信心指数为52.1,比3季度的51.7略微提升。

他说,零售业利好因素主要体现在,入境游客人数持续增长以及政府年末刺激政策。这些能为零售业带来了额外的提振。另外政府调整公司课税政策又为企业赢得了更加灵活的经营空间。也就是,大选将刺激零售业整体发展。

至于消极因素方面,他认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比如,央行上调政策利率后,零售业担心经营成本上涨的顾虑也会随之上升。而农民收入水平仍处在相对较低的水平。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家庭日常支出,家庭支出减少又会影响到国内购买力,导致下滑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