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房产投资分析之泰国篇

0

相比老牌发达国家成熟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泰国凭借旅游业的繁荣,正乘着时代的浪潮,成为海外投资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日渐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同样,一带一路的政策大背景,泛亚铁路的修建,以及泰国本土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都为泰国房产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目前随着很多年轻人意识的改变,在海外投资也越来越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比如有些人可能觉得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房产动辄千万,自己买房子遥遥无期。那手边攒了几百万,与其慢慢的被通货膨胀消失掉,还不如在海外买第一套房子,既能享受投资回报,又能享受生活方式的改善和提升。

相比老牌发达国家成熟稳定的房地产市场,泰国凭借旅游业的繁荣,正乘着时代的浪潮,成为海外投资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日渐受到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同样,一带一路的政策大背景,泛亚铁路的修建,以及泰国本土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都为泰国房产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随着旅游、医疗等诸多优势的叠加,“度假型地产”作为既能增值又能带来丰厚租金回报,并且还能让业主享受的项目,成为了目前的明星产品,深受海外投资者的欢迎,从而导致普吉岛、芭提雅等著名的旅游城市成为了新的投资热点。

泰国拥有完善的社会制度和稳定的政策体系、优越的自然条件和福利待遇,并在历年来都被评选为世界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及全球最幸福的国家。良好的经济弹性,泰国即使在全球经济危机下也没有出现经济不景气的现象,是全球少数几个保持稳定并无通货膨胀压力的国家之一。

泰国国际教育质量在全球有着领先的地位,曼谷各大国际大学占有绝大部分,在世界各类排名中,以曼谷众多国际大学为首的欧美名校几乎都可以跻身 Top100,近一半的国际学校几乎都可以直接跳板欧美各大学校,泰国优质的教育已经吸引了很多中国学生不远万里,越洋留学泰国,这不但是孩子的追求,也是家长的心愿。

然而,海外留学花销是有些昂贵的,除了留学学费之外,留学的住宿费也是一笔不少的花销,如今,具备一定财富积累和投资理念的中国家庭都会选择让孩子”以房养学”留学泰国。“以房养学”就是靠在海外购房来供养子女在海外留学,即通过海外购置房产,利用房子的分租及升值来补回留学所花费的费用。

另外,泰国公寓平均年出租回报率在6%~10%。持有泰国房产对于自身的资产稳定性还是有较高保障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投资泰国房产,以增值自己的资产。

此外,泰国政府正在大力修建交通基础设施,随着经济的发展及投资者的增多,房地产经济也不断稳步增长。东盟10国已开放,泰国作为东盟10国的中心轴国家,更是吸引着众多投资者到泰国投资,曼谷房价相对其他亚洲主要城市来说比较低,且生活配套设施齐全,国际化程度高。

泰国气候宜人,基本上短裤拖鞋可以过一年。泰国自然环境优美,山青水秀,处处充满鲜花,基本没有工业化带来的环境污染,在国内罕见的蓝天白云,在这里随处可见。再加上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低廉的物价水平,让泰国成为越来越抢手的退休目的地。

国外投资房产的话,就要注意具体的投资方法,要注意先准备好个人的材料,然后就可以在海外办理房产了。

本文来源:清和投资 (ID:Tsinghofund),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