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计划调整风控程式来降低贷款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31日报道     泰国商银公会表示,将对商银评估贷款人还贷能力的评估程式进行统一规定。按照计划进度,下半年商银贷款将面临更加严苛的审批程序,低收入者贷款将面的更加困难。

根据泰国商银公会发布的消息称,公会正加快商银内部贷款风险安全评估制度,要求所有成员都按照统一的风险评估方程进行评估。而以往,公会通常会向各大商银给出一个参考中值,然后由各大银行根据这个参考值设定了一个复核自身评估标准的模式。

尽管有关修改商银内部借款人还贷能力测试的规则需要话费些时间,但从目前的进度看,预计今年年中就可以能够办法新的条例。对商银借钱放款行为进行约束。

届时,将会引用包括,债务负担(Debt Burden),(Debt Service Ratio)以及债务偿付比率(Debt Service Coverage Ratio)等参考指标。公会主席比迪表示,已经和各成员国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如果进展顺利,那最快启用时间将会在下半年,也就说,下半年后商银采用新的贷款风险评估机制后,贷款将面的会越来越难。

当然,公会也会保障商银间的竞争,不会对贷款总额进行限制。但评估过程将执行统一标准,即引入包括收入比例和负债表现的数据资料。不管怎样,必须承认一点,就是贷款风险评估没有一个成功的熟定模式,每年都可能会出现改变。比如经济年份好的,银行可能会提高放款比例。而在经济表现不好时,相应的下调比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