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泰62亿战略投资Grab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尚泰出资62亿铢(约合2亿美元)战略入股Grab,按照双方早前达成的合作协议,外卖和快递将是重点开展合作的业务。

作为泰国最大的实体购物商场集团,尚泰拥有竞争者无法匹及的优势,但在电商领域,尚泰可谓是一个真正的新手,不管是从市占率还是用户粘度方面都还无法与泰国电商新贵LAZADA和SHOPEE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关系。

而以出行为主营业务的Grab尽管在泰国出行市场占据领导地位,但政府对于共享出行的态度导致没有适合该国共享出行的法律政策扶持该产业快速发展。另外,其优势地位也正在受到来自外部竞争者的挑战。

此次能够吸引到尚泰投资,不仅能够解决业务扩张急需的资金支持,同样还能够拓展其电商业务版图。外卖和快递将是尚泰重点整合的业务之一,尤其是在尚泰和京东于不久前上线了泰国京东后,快递业务将会是京东极力打造的电商购物场景。

尚泰集团可谓是泰国大型商场集团中较早启动战略升级转型的家族企业之一。并于3年前就完成了集团董事会大调整,邀请了前泰国央行前行长张徐洲和汇商银行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前高级总裁乃咏加入董事会并兼任要职。“新尚泰,新经济”已经成为尚泰应对新零售行业转变而进行积极改革。

尚泰于2017年与京东各出资5亿美元,约合150亿铢在泰国成立合资公司。Grab则于去年推动了估值30亿美元的融资轮。为了加快其在泰国业务拓展,除了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外,拥有本地最大的实体零售商加持后行动将变得更加强劲有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