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猪年出口增5%有实现可能性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1日报道     就目前所能获取的信息来看,泰国猪年出口形势严峻,增幅至多5%。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于近日召开的2019年出口预期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就是泰国出口将难以达到增5%的水平。换句话说,要想实现当局全年出口增8%目标除非出现超意外的因素,否则就目前所能获取的信息,根本看不到出口能有如此表现。

虽然出口利好因素依然存在,但在如此严峻且多变的困难面前也难以磨平由此带来的挑战。大量热钱涌入后,泰铢遭遇了巨大的升值压力。以致在东盟国家中都是一枝独秀。另外,围绕在全国大选期间的诸多负面新闻料会给泰铢造成动荡,出现时而缓和,时而大幅震荡。

公会认为,如果美元兑泰铢中间汇率在33铢,那今年出口增速有望达到5%。而截止本月6日美元兑泰铢中间汇率显示为31.23铢。另外,中美两经济大国将于本月27-28日召开新一轮的贸易谈判,多少也给全球贸易经济带来了一些紧张的气氛。

不管怎样,对于出口商来说,希望当局能够最大限度确保泰铢汇率稳定。不要出现重大波动,因为泰铢升值过高将直接影响到泰国出口商品竞争力,尤其是价格方面的竞争力将被消弱。

而国际石油价格波动则另外一个影响泰国出口表现的变数之一。泰铢升值后油企可能会推迟项目投资进度,进而推高国内油价,并在制造业成本上得到呈现。另外,各国提高进口商品环保要求,又会增加出口商品成本。中国政府已经发布公告要求进口商品塑料包装必须是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