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公司加入泰国央行“债务减免诊所”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监管部高级官员透露称,“债务减免诊所”项目在引入8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后,预计最快将于今年第2季度受理债务就诊服务。

乍都隆表示,央行债务减免诊所项目进入第2阶段后,整合解决方案将与第1阶段有大不同,灵活性方面也大幅提升。尤其是在引入8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后,在解决民众系统外债务减免方面将有新突破。不管是还贷额还是期限方面,还是逾期还贷规定和利息方面都有更大的灵活性。

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显示,70%真情债务减免项目的民众债务基本来自非银行金融系统。而这些信贷服务机构又有自定的还贷规定。而8家加入央行债务减免项目的非银行金融机构都有统一的执行规划标准,比如年息在4-7%之间,还贷年限最长10年,逾期时限最长3个月等。

以5万铢贷款额计算,按新减免债务计划每月还贷额为583铢;10万贷款额,月供1167铢。乍都隆相信,这将会是系统化解决民众非银行金融机构负债迈出的关键一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