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谈判恐谈崩?铁路局:正大方须明天内给出答复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7日报道     EEC高铁项目竞标终极谈判结果将于明日(18日)揭晓。主管项目招标的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维拉乌强调,这取决于正大方面的诚意。

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维拉乌表示,明天的会谈将决定双方是否还能够延续下一阶段谈判。尽管正大领衔的财团赢得了EEC高铁项目的首轮竞标谈判优先权,但经过多次磋商会谈后在某些细节上双方仍存在一些分歧。

为了降低项目投资存在的风险并争取获得最大的利益,正大方面除了要求修改原设计方案中有关站台位置选择外,还希望当局能提供每年6%的营收收入保证。

维拉乌强调,正大方面提出的请求已经超出了项目投标时的有关限制。如果对方一味要求,国家利益受损,谈判无法推进的情况下,将终止双方的下一步谈判。

而按照程序,铁路局将随即可以启动和BTS财团方面的项目谈判工作。EEC高铁项目竞标过程中,BTS方面开出的项目竞标价格比目标价格高出了很多,与正大方面形成的价格差就是几百亿。

当然,理想的情况就是铁路局和正大方面能够达成最终协议签署中标合同。否认如果他们启动和BTS方面的谈判将面临更多利益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