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已成全球第4大茶叶出口国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7日报道     泰国已成为继加拿大、美国和中国之后全球第4大茶叶出口国。2017年泰国成功出口了10775吨茶叶,价值9.58亿铢。

泰国出产茶叶的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缅甸46%,美国27%和老挝7%。泰国还能利用自贸协议便利,与东盟和中国等国家在茶叶贸易方面有不错的交易往来。

2017年泰国茶叶出口2710吨,价值4.36亿铢,较2016年同比增长了49%。而这2710吨出口茶叶中,25%销往印尼,19%销往柬埔寨,另外18%销往中国。

尽管明年泰国和澳大利亚自贸协定生效,但由于澳洲不是全球主要的茶叶出口国,因此,不会对泰国茶叶出口市场构成负面影响。

对于泰国茶农和茶企来说,关键的就是要加快产品创新,研发新产品迎合消费市场变化的需要。从而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优势,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去年泰国茶叶总产量大约在93309吨,较前一年新增了27.45%。其中以大叶阿萨姆红茶为主,占比90.27%。另外还有少量的中国茶,产量9078吨,占比9.73%。

与此同时,泰国也从国外进口茶叶。2018年泰国进口了11639吨茶叶及相关产品。这其中49%进口自中国,越南25%,另外还有缅甸11%。

依据自贸协定,泰国已取消了大部分东盟国家的茶叶进口关税,仅缅甸进口的茶叶还需要缴纳5%的进口关税。至于从中国进口的茶叶则依然需要被课税。按照泰中两国茶叶出口协议,在625吨配额内,开征30%的进口税。超出配额部分将加征90%的进口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