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社发委发布报告:2018年经济增速4.1%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8日报道     泰国经社发委公布2018年经济统计数据称,去年GDP增速4.1%。尽管比预期目标略低,但这已是近6年创出的新高。至于2019年预计GDP增速在4.0%。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改委秘书长托萨蓬发布2018年泰国经济增长统计数据资料称,由于2018年第4季度经济增速3.7%,至此,2018年全年经济增速4.1%,较4.2%增长目标略微下滑。

但4.1%的GDP增速却是6年来新高。至于出口表现方面,去年出口同比增长7.7%。企业消费同比增长4.6%,另外,投资同比增长3.8%。

至于2019年,预计增速在3.5-4.5%之间,中值为4%。经社发委认为,推动今年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主要来自,政府投资支出以及企业投资和消费支出,以及入境游持续稳定的增长的共同推动。根据经济部门发布的数据,泰国家庭消费支出仍保持稳定增长。

旅游部门预计,2019年入境游游客人数料在4100万人次,国际游客共享收入2.24万亿铢。全年投资支出同比增长5.1%,另外,企业投资支出预计增速在4.7%,政府投资支出增幅料在6.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