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让2019年泰国快递物流行业竞争异常激烈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5日报道     随着中国竞争者不断加入,2019年泰国快递物流行业竞争将异常激烈,而各家也将会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提升用户体验而获得稳定流量。

东南亚电商+物流平台虾皮(Shopee)泰国董事经理素提杰就2019年泰国快递物流行业竞争趋势发表个人看法称,就目前竞争格局来看,电商行业的发展极大的刺激了快递物流行业的竞争。尤其是随着中国大型跨境快递物流企业进入泰国市场后,行业竞争更是异常激烈。

如果按照泰国3.05万亿铢的电商产业体量以及每天900万件的快递包裹发货量看,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预计今年快递物流行业涨幅在8-9%之间。中国日均快递发货量高达1.5亿件。

阿里巴巴旗下的快递物流公司百世物流已经启动了泰国的快递物流业务。另外一家与阿里巴巴关系密切的CTT快递物流公司也在加快泰国快递业务布局。

据百世集团董事长周韶宁称,东南亚是集团进驻北美市场后国际化业务的另一个重要布局。而泰国则是打开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截止目前,百世物流已在泰各地搭建了4个运营中心,70多个区域网点及500多个门店。2019年在泰门店目标是至少2000个。集团还计划未来5年内在泰投资5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建设仓储中心、运营中心及建立技术研发团队等。

素提杰认为,泰国快递业务竞争将从传统的门店取、派件逐步向其他增值服务扩展,比如免费上门取、派件、代收款、保价快递等。另外,外卖业务也将从首都曼谷和主要大中城市向县镇一级渗透。

当然,为了获取更多稳定的客流量,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快递物流企业也将会加速大数据信息挖掘,以及引入人工智能等。随着跨境电商平台不断加入,跨境物流配送服务也将得到丰富,对于用户和商家来说也将越来越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