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通胀同比提高0.73%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泰2月份通胀率同比提高0.73%,油价上扬成主要原因。商业部会继续跟进以评估2019年第一季度末的表现。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发布的2019年2月份全泰通胀率数据称,2月通胀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73%。这是该指数连续20个月表现上涨。

她说,支持2月份通胀率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近期能源价格出现的上扬。导致与能源有关的像食品和饮品价格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食品和非酒精饮品同比上涨1.89%;米粉、袋装米和面粉制品等同比上涨了5.15%;鸡鸭鱼等肉类同比上涨了4.05%。

其他像蔬菜和水果则会因为季节性问题,部分显示价格显示上涨,部分显示价格下降。

但不管怎样,从整体表现来看,商业部仍对全年表现充满信心。至此,2019年前2个月通胀率为0.49%,同期比显示为放缓。如果3月份表现改善,那2019年第1季度通胀率仍有望达到0.67%的水平。虽然会比预期的略低一点,但相信第2、3、4季度后续乏力能够弥补1季度的不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