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放开外国飞机制造企业持股限制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8日报道     泰国将全面开放飞机制造企业持股限制。如果外国投资者想要100%持股,那前提是,必须用技术作为交换。

泰国民航管理局官员透露,将放开国外飞机制造企业及飞机零配件生产企业持股限制。按照常规的合资企业持股限制,泰国人持股不低于51%,而外国人最高不超过49%。但修订后的民航管理条例将放宽持股限制。

他说,外国投资者可以实现100%持股,但前提是必须要通过技术转让来实现。也就是说,技术型外资企业要想在泰国全资持有公司,实现的唯一途径就是向泰国转让相关技术。

这是泰国在飞机本土化制造方面做出的最新努力。泰国政府已经将发展航空产业作为其优先发展产业链之一,包括空客等国际大飞机公司都表达了投资泰国的意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