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外资正观望泰国大选后“投资”机会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2日报道     FETCO主席派汶警告称,至少有1000亿铢热钱正观望泰国大选后的“投资”机会。而一个稳定的政治大环境会让热钱适度降温,转而变成长期投资资本。

泰国资本市场组织联合会(FETCO)主席派汶在近期举办的一场研讨会上发表的一篇主题为“热钱会在选前还是选后涌入泰国?”特别演讲报告指出,外部投资者正密切关注泰国大选的进程,资金规模来看至少会有1000亿铢的境外资本在大选前后涌入泰国。

他说,巴育领导的维安委接管政府工作的5年时间里,外资累计撤出了近6000亿铢的资金。而这也是为什么泰国股市未能像其他邻国资本市场那么活跃的原因之一。但就目前趋势看,游走在泰国之外的热钱至少是千亿级的。

至于热钱到底有多热,这取决于新政府组阁后的效果如何。如果新政府符合各方期望,展现出较强的稳定性,那热钱有可能降温转而成为长期投资资本。反之,热钱就可能会兴风作浪,动摇经济发展的既定轨迹。

如果新政府组阁失败,获胜一方无法在国会拥有绝对的投票权优势。那投资者将会下调泰国投资预期。换句话说,资本市场将如何发展,新政府组阁成功与否将是关键因素。

他补充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只是暂时的现象。而美国经济将会继续保持稳步的增长,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非常低。在全球4大央行纷纷采取货币宽松政策来推动经济增长的大环境下,全球经济将会呈现稳步增长势头。

总之,热钱是投资还是投机关键看新政府组阁的成效如何。而各方必须做好应对经济和利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