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取消定价限制,瓶装黄豆油价格迎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在完成食用棕榈油定价回归市场定价机制后,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决定对食用黄豆油定价也同实施相同的政策。两种关乎公众的食用油品原料成本价大幅降低的情况下,零售端价格未出现相应下调。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透露称,在完成食用棕榈油定价回归市场定价机制后,决定对食用黄豆油也采取相同的措施。棕榈油和黄豆作为大宗商品,其原料成本价格波动必须在零售价格上得到充分提现。而由于政府价格调控的限制,上述两种食用油品零售价未能充分反映出原料成本价格。

官员说,公众的利益必须得到保障。在黄豆等原料成本价格大幅降低时,零售端价格也应该相应下调。而不是因为政府价格管控限制而不做任何调整。目前市面上1公升瓶装黄豆油价格在55铢,取消定价限制后,预计价格将会出现明显回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