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担心上调最低薪资推高物价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希望推迟2019年全泰最低薪资审议进程,担心涨薪将引发物价整体上涨,并对中小企业经营造成新的冲击。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素察表示,不希望看到全国最低薪资在现有水平上发生任何变动。虽然全国最低薪资评估委员会推迟了终审会议的时间,但有关薪资上调后引发的物价上涨担忧仍存在。

全国最低薪资评估委员会将原定4月1日公布的调薪计划推迟到5月份公布的决定,看似缓解了最低薪资上调带来的物价跟风上涨的担忧,但现实的情况就是今年可能不会涨薪。

按照官方公布的调薪计划,每天上浮的空间大约在2-10铢,具体涨多少还需要结合当地的物价和经济发展水平。49个获得薪酬评估小组认同的符合上调的府,一致认为的上调幅度为2铢/每天,而加薪上限为每天8铢,比预期的10铢少了2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