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视察港务局工作,重点提“智慧社区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5日报道     颂奇视察泰港务局工作,重点提到了空提港智慧社区项目建设计划。并建议将旅游纳入整体项目规划。

颂奇副总理携交通部长阿空等一行官员视察了泰国港务局,在听取港务局2019年工作汇报后,颂奇对港务局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其中重点强调了港务局空提港智慧社区项目建设计划。

颂奇认为,空提港地理位置优越,蕴藏着可供商业开发的丰富资源。空提港占地2353莱,仅土地估值就在千亿级。如果开发利用合理,并引入旅游产业开发,那就会产生巨大的综合经济效应。

当然其也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就是如何在实现空提港最大商业开发潜力的同时,有确保这里生活的13000多户家庭得到合理安置。因此,加快智慧社区项目建设计划就是有效的出路。

空提港要想在新的经济环境中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首先必须解决30个社区13000多户空提人的住房安置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空提港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其湄南河最大入海港的优势。

2018年空提港累计进出货船21561班,较前一年增加了7%。预计今年进港货船将达到22423班,同比新增4%。

除了空提港外,港务局辖内还有林差班国际港3期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140亿铢。按照规划,本月29日将开启竞标书购买窗口,并于4月确认最终的竞标获胜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