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证监会批准了首个ICO门户网站

0

据曼谷邮报 3月12日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该国第一个初始代币发行(ICO)门户网站,并可能很快发布证券通证化发行(STO)申请标准。

该 ICO 门户网站主要职能是筛选调查 ICO 项目、验证智能合约源代码以及进行KYC验证。

泰国SEC金融科技部门主管Archari Suppiroj表示:

“泰国首个获得授权的 ICO 门户网站正在等待商务部等相关政府机构进行正式批准。根据数字资产皇家法令,第一份ICO协议将在不久的将来公开发售。”

根据 Archari 所言,该 ICO 门户网站的运营商是一家外国公司,但其并未透露该公司名称。 此前,大约有 7-8 家公司与泰国 SEC 进行磋商,想要运营 ICO 门户网站。

ICO 目前已经获得泰国 SEC 认可,那么 STO 何时可以通过呢?Archari 介绍说,由于证券相关交易属于不同的法律范围,证券业务受“证券交易法”监管,因此有兴趣启动 STO 的人需要申请许可证。

Archari 说:

“未来,美国 SEC 将发布一项标准,允许公司将证券和其他资产进行通证化(STO)。这将有助于完善数字资产皇家法令和证券法。”

2018 年 12 月,泰国 SEC 宣布计划考虑放松对 ICO 的限制,不过将对参与设置上限。泰国 SEC 秘书长 Tipsuda Thavaramara 表示:

“我们的指导方针是试图在监管过程中找到更大的均衡,减少监管障碍,同时考虑风险管理和投资者保护。”

今年 2 月,泰国国会批准了“证券交易法”修正案,支持无证券证券发行,并指出证券存管中心不仅限于泰国证券交易所旗下的泰国证券存管(TSD)。 这也意味着,一旦修正案生效,投资者可以将其资产存入 SEC 许可的任何证券存管中心。

Bitkub Capital Group Holding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irayut Srupsrisopa 表示,由于制定了相关法律,市场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Jirayut 解释说,放开监管促进了数字资产的增长,也将为机构投资者打开大门,未来的增长潜力巨大。

“泰国有一个包容的支持的环境,律师和监管机构都了解‘虚拟资产’这一新的全球运动 。”

对于 STO 发展的未来,Jirayut 也有着一番畅想:

“具有广泛公众信任的 TSD 或商业银行可以将业务扩展到其他资产类别,包括数字资产。我们可以在数字平台上实时交易(结算)房地产、钻石、黄金甚至知识产权。”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