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农国际港项目吸引中国资本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7日报道     “拉农国际港项目正吸引了包括中国大型航运企业在内的广泛关注。”颂奇要求泰港务局,加快落实1期50亿铢项目投资迎接泰南经济走廊发展,并跟进后续的2、3项目。

拉农国际港将是泰国安达曼海域一个最重要的门户港,预计建成后将会吸引国际资本的广泛关注。颂奇副总理在视察泰港务局工作时就拉农国际港项目进展提出了重要指示。

他说,拉农国际港项目具有国家战略重要性。不仅能繁荣泰国安达曼海域港口贸易,还能在泰南经济走廊总体规划发展中发挥巨大的助推力作用。

港务局官员表示,拉农国际港项目1期投资额50亿铢。目前正在起草项目设计施工顾问企业的合同细节。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完成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项目招标和工程施工工作则会在明年内启动。按照2年的工期估算,拉农国际港项目最快有望在2022年内投入使用。

最后,颂奇副总理强调称,已经有中国大型航运企业向其询问了拉农国际港项目工程进展,并表达了合作共赢的强烈愿望。因此,港务局必须在推进1期工程的同时,还必须跟进2、3期项目整体规划,以便让投资者看到未来的远景。

至于2019年大选后新政府的组阁模式,颂奇认为,不要太多关注谁将出任新政府总理,以及新内阁的多党混合编制。总之,在外国投资者看来,泰国经济会是最好的一个。

对于自己在新政府中将扮演何种角色,颂奇表示,一切都不重要。因为,不管由谁来接管政府经济工作,带领国家向更好的方向迈进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泰人,每个人都有义务和责任让国家变得更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