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上调“PICO贷款”授信额至最高10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0日报道     泰国内阁本周二例会上同意了财政部提交的有关调整“Pico finance贷款规定条款”的议案,将最高授信复合额度提高至10万铢,同时降低年贷款利率上限至28%。

内阁发言人纳塔蓬表示,内阁周二例会上同意了财政部提交的有关调整“Pico finance贷款规定条款”的议案。作为政府解决各府民间借贷导致的家庭系统外负债压力剧增的措施,Pico finance经营有多项限制性规定。比如,不能跨府从事放贷业务,每笔放贷额最高5万铢,年复合利息上限为36%。

调整后,复合贷款最高限额提高到10万铢。即在申请完第一笔5万铢限额后,还可以再申请第二笔5万铢的限额贷款,两笔合计10万铢。利率方面,首笔贷款复合年利率仍为36%,但第二笔复合年利率降至28%。

财政部解释调整原因说,通过实地走访后发现,原先设定的5万铢贷款限额无法满足贷款人的借款需要,因此,决定做出调整以便更好的满足他们对贷款限额的要求。同时由于是再贷款,因此,在操作上Pico finance经营者能够适度降低成本,因此贷款利率也就可以做适度下调。

根据2017年末全国低收入者统计结果看,背负有系统外负债的低收入者大约有126万人,总负债金额680亿铢。财政部希望新调整后的措施能为这些人解决负债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那过去2年多时间里各地申请开展Pico finance业务的经营者情况如何呢,全国74个府共有927家Pico finance经营者,其中516家申请到了合法牌照,分布在全国66个府。这其中已经开展业务的有382家,分布在全国64个府,而办理贷款业务记录的有358家,分布在全国63个府。

截止2018年12月底,全国5.6万人申请办理了Pico finance贷款,总贷款金额15.5亿铢。人均贷款额为2.75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