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假货贸易量增加,泰国位列前10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0日报道    欧盟知识产权局和经合组织3月1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几年中,全球假货贸易量仍呈现出稳步上升势头,中国、日本、韩国前3甲,泰国排名第9位。

欧盟知识产权局和经合组织(EUIPO)指出,2016年全球假货贸易价值5090亿美元,约合18.2万亿铢。占到了全球贸易总量的3.3%,远高于2013年的4610亿美元。欧盟查获的从非欧盟国家进口的假货占到了6.8%,而2013年这一比例仅为5%。

2016年查获的假货中占比最高的依次是,鞋类、服装、皮具、电子设备、手表、医疗设备、香水、玩具、珠宝和药品。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是假货最大来源地。其他主要来源地还包括了新加坡、泰国和印度。泰国排名第9位,在东盟国家中位居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后。

被假货贸易伤害最大的国家则是美国,高达24%的假货盗用了美国的品牌和专利。其次是法国17%,意大利15%,瑞士11%和德国9%。邮政小包裹成为假货最重要的流通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