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1.75%利率不变,下调经济展望至3.8%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以全票通过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决定下调对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展望至3.8%。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日例会最终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与会委员评估后一致认为,泰国今年经济实际增幅将会在其成长潜力范围内,就目前来看看不到任何意外利好信息。不可否认,外部经济波动负面影响超出了央行之前预估,鉴于此,央行认为泰国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将会出现比预估偏低的结果。

但得益于内需经济的拉动,比如政府大举投资基建项目。透过政府财政支出来拉动企业投资支出跟进,将会消弱外部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料在3.8%,比之前预估的增4%略有减缓。

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2019年泰国经济仍会保持增长势头,但增速会出现收紧。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当前1.75%政策利率不变的决定,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为大选后的新政府接管政府工作后营造出一种温和的经济环境,与此同时,也是对外部不稳定因素保留更多灵活性。

此外,央行还预估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料在3.9%。央行解释称,下调预期主要是考虑到出口面临的巨大挑战。预计2019年泰国出口增速仅有3%,比早前预估的3.8%减少了0.8%。官方发布的2019年头2个月出口同比增速仅有0.16%。

不管怎样,从长期表现来看,泰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尽管外部经济波动对泰国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内需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推动泰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

其他机构和组织给出的2019年泰国经济增速最新预估结果分别是,财政部增4%展望;发改委增4%展望,开泰银行增4%展望,大城银行增3.8%展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