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初步结果今晚8点知晓,商界望新政府消除贫富差距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4日报道     2019泰国大选选委会主席透露,选举初步结果将会在今晚8点前公布。目前已接到的“买选票”投诉案件50起。商界希望新政府加速消除贫富差距,提升国家竞争力,从而吸引更多投资。

泰国2019年大选选委会主席易提蓬在巡视选举投票站秩序和工作时透露称, 今年大选至少会有80%拥有选举投票权的国民前来行权投票。尽管从早上就开启的投票工作到目前为止,收到了大约50起“买选票”的投诉案件,但相信今天的初选结果将会在晚上8点前知晓。

他说,选民投出的每一票都意义重大。一张选票就包含了3个可能的结果,首先是选出选民所在区的国会议员代表,其次就是该议员所属政党提名的国家总理人选。

而选民行使选举权也非常简单,主要持有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到投票站办理相关投票程序。当然,如果身份证有效期过期的仍可以行使投票权,其他有效证件还包括,驾驶证、护照等。

按照选委会制定的大选结果全国通报时间安排,2019年全泰大选最终结果将会在2019年5月9日前向公众发布官方公告。

对于商界来说,则希望新政府能够在消除国家贫富差距方面付出更多努力,照看好农产品价格,同时不断提升泰国国家竞争力,吸引更多境外投资和开拓更广泛的贸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