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正为泰国餐饮零售行业发展提供额外动力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5日报道     2019年泰国餐饮零售行业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部分原因是公司离职人员纷纷转头做小吃店生意。

泰国餐饮零售行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泰国餐饮行业前景报告称,相信今年泰国餐饮行业尤其是小吃餐饮行业将继续会保持增长势头。他说部分原因是从公司离职的人员会转入小吃店的生意。

相比其他需要大量资金投资的行业来说,小吃店等零售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因此,这也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创业首选。毕竟失败了,资金损失也不是很高,且还有翻盘的机会。

尽管没有赚到理想中的收入,但至少不会饿死。他说,公司员工选择离职从事小餐饮生意从去年开始就比较明显。2018年新开业的小吃餐饮店同比新增10%,而关门走人的餐饮店仅为8%,约合1000家左右。也就说,比协会早前预估的2000家的还要少。

他说,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上班族或是公司职员转而从事食品餐饮生意,部分原因是企业工作环境和行业变革的影响,导致他们看不到未来的工作前景,而食品餐饮正迎来快速发展。因此萌生创业也就顺理成章。

但与此同时,必须承认一点就是雾霾天气对于食品餐饮行业的影响还是不小。因为担心空气质量给呼吸道带来的影响,很多消费者拒绝出门就餐或是寻找街边美食。不管怎样,失业正成为推动泰国小吃餐饮行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