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制定“选后”经济减速应急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为了消除大选后国内经济出现减速带来的风险和压力,特授命财经办准备好大选后的经济刺激计划,以确保2019年下半年经济实现增4%。

鉴于25日中选委公布的2019年全泰大选初步结果,财政部已责令财经办就大选选后经济可能出现的减速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因为从目前的大选结果看,投资者可能会重新审视甚至减缓投资泰国的决定。因为得票最高的两个政党间的民代席位非常接近,都有组阁的可能,但结果却可能截然不同。

财政部评估后认为,必须为大选后泰国经济出现减速或是下滑做好应对准备,确保经济不出现重大波动。从而实现经济在内阁过渡期的平稳。

从两大政党的得票率和民代席位来看,不管是为泰党领导组阁,还是支持巴育的国民力量党组阁,都存在某些不足。如果支持巴育连任新内阁总理的国民力量党组阁,那在国会寻求修改法案时将面临为泰党的阻扰,导致政策或是法案无法有效实施。

而如果为泰党组阁成功,尽管在修改法案上具有票数优势,但想要推动宪法修改则基本没有机会。因为上议院250个议员皆来自巴育任命,因此,原则上他们将支持巴育一方。

不管怎样,财政部必须为新政府组阁成功前的空窗期制订好应急方案,确保经济和政府各项工作朝着预期的目标前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