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暖心:延长并放宽每月600铢婴幼儿补贴至6周岁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大选仅过2天,巴育内阁就在26日例会再次颁布一项广泛的惠民福利措施,将每月600铢的婴幼儿补贴申领年龄延长至6周岁,同时放宽条件,每户年收入不超过10万铢。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指出称,内阁26日例会上通过了一项婴幼儿福利增补议案,即将原定每月600铢补贴申请年龄从3周岁延长至6周岁。同时放宽申请家庭年收入条件,从之前的不超过3.6万铢/年,提高到不超过10万铢/年。

这是巴育政府时期推出的一项广泛惠民政策经历的第2次调整。婴幼儿月补贴措施调整前,申请年龄为3周岁,每月每个婴幼儿可申领到600铢。符合申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3.6万铢。而调整后,即2019年后婴幼儿补贴每月申领依旧是600铢,但适用年龄则延长至6周岁。同时将适用该福利家庭条件放宽至年收入不超过10万铢。

支持巴育总理连任的国民力量党在本月24日大选初选结果统计中在选票数量上占有优势,共得到近800万选民选票,但在民代席位上却与为泰党130多民代席位形成较大差距。

目前,双方均宣称拥有优先组阁的条件。但在中选委5月9日正式公布大选结果前,巴育仍将在总理的位置上继续发挥影响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