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致新政府:反腐倡廉,减员加薪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素攀主席在泰国工业院2019年度媒体公众日活动上对新政府提出几点期待:首先必须没有腐败问题,政务廉洁,其次就是有清晰的经济发展政策路线;最后就是减少公务员编制并大幅提高公务员薪资。

素攀指出,泰国工业院作为民营机构,首先希望代表广大人民意愿的新政府能够秉持清正廉明的职业准则为国家制定一条清晰的经济发展政策路线,与此同时,不断提升政务效率从而实现数字政府的发展目标。

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腐败问题的存在无疑让企业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还会推高企业的经营成本。因此,对于2019年大选后的新政府也特别期待,希望在反腐工作上有新的改善。另外一个需要新政府改进的方面就是,加快公务人员编制改革工作,缩减公务员数量,从而提升单位公务员的工作效率。

他认为,新加坡政务编制模式值得泰国学习借鉴。理想的情况就是在现有基础上缩减制造40%的公务员编制,保留60%即可。与此同时,就是大幅提升公务员薪资水平,让他们打消腐败的年头,从而营造一个清廉的新政府形象。

他强调,政府和民企之间必须建立一种长效的交流机制,在实施和制定主要经济政策措施前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和建议,确保政策实施的高效性,同时有符合当前和未来的经济发展需要。避免出现政策和产业发展脱节的问题。

就新政府组阁可能出现的延后结果,他表示,不担心撤资或是改变投资意向的情况,但必须承认一点,投资者决定的考虑时间将会更长更久一些。

从各政党竞选政纲内容来看,各方对EEC特区发展基本表示支持和认同。因此,即便新政府上台后,有关EEC特区发展政策也不大会受到影响。

至于2019年下半年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工业院比较担心的就是上调全国最低薪资的问题。如果实施大范围的涨薪措施,将影响本就经营困难的广大民营企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