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促厅联合气象局启动联合治霾行动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农促厅将与气象局展开合作,就近期农耕焚烧作业实施每周汇报制,希望以此缓解农耕活动对空气PM2.5污染物加重的影响。

泰国农业发展促进局决定与国家气象局就农耕焚烧作业活动对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带来的负面影响展开合作,希望通过每周汇报制对重点地区实施联合监控,缓解农耕活动对空气质量,尤其是PM2.5污染物超标的负面影响。

清迈等北部主要旅游城市正遭遇罕见的雾霾天影响,主城区PM2.5污染物含量一度创下历史新高 。而农耕焚烧作业被认为是引发雾霾天的主要原因。农促厅希望此次联合气象部门的合作能为当前严峻局势提供一些积极的帮助。

官员承认,短期内要想实现目标的调控和监管难度非常大,但希望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而近期全国多地出现的高温多风天气更是加重了部分缺风地区的雾霾天压力。

为了公众集体利益考虑,农促厅希望农民能够减少近期的农耕焚烧作业活动,避免出现更严重持久的雾霾天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