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鞋企业呼吁推迟400铢涨薪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泰国制鞋出口企业提议新政府重新评估上调最低日薪至400铢的竞选政策,强调不仅会导致泰国制鞋工人失业外,还可能逼迫企业向缅甸和老挝转移工厂。

尽管有关新政府将由哪个政党领导的争论还在持续中,但对于泰国出口型制鞋企业来说,将最低日薪提高到400铢的竞选纲领必须重新评估和考虑。就当前泰国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泰铢呈现的强势表现来看,制造企业无法承受最低日薪从每天300铢提高到400铢后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

目前声明拥有组阁优先权的两大政党都在其竞选纲领中重点提到了将全泰最低日薪从目前的300铢提高400铢以上。尽管差别只是400和400多一点之间,但对于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来说,如此高的工人成本将让他们的经营状况面临巨大挑战。

BSN制鞋厂北碧府工厂雇佣的缅甸合法钟点工每天的薪水只有150-250铢,如果新政府落实竞选口号实施薪资上调,那公司可能会将工厂直接转移到缅甸或是老挝境内。以逃避工人成本大幅上涨带来的压力。

BSN制鞋厂旗下共有3个鞋子品牌,每月生产的鞋子在4-5万双。出口市场包括,美国、欧盟、中国、日本、中东和东盟市场,工厂70%的鞋子都用于出口,内销仅占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