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年泰国经济能实现平稳过渡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日报道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认为,2019年泰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过渡,尽管面临诸多内外负面因素的挑战。

威拉泰说,尽管央行下调了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展望,从最初的增4%下调到增3.8%,但经济整体仍保持增长势头。因此,从整体表现来看,大选年泰国经济也能实现平稳过渡。

他认为,影响泰国经济表现的负面因素内外皆有。外部因素,比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泰国出口因为中美贸易战而被牵连。尽管美国出口市场有好转,但仍无法填补中国经济增速下滑造成的缺口。

至于内部因素,相信不用多说也能感受到。有关大选后新政府组阁的难度可能动摇投资者或是民营企业的投资信心,原本的支出计划也可能会被推迟到下半年。

另外,就是多地出现的干旱旱情可能会消弱国内消费购买力。目前还无法评估干旱的经济损失程度,但从现有数据资料看,总体还在可控范围内。不管怎样,居民生活用水必须得到充分保障。北部多地出现的严重雾霾天,将会给区域旅游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不管怎样,希望当局尽快采取更加长效的应对措施。同时提醒小心雾霾二次污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