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部空气污染严重 总理巴育亲自前往清迈视察

0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北部的空气污染依旧非常严重,当地时间4月2日,泰国总理巴育亲自前往泰国北部城市清迈进行视察。

报道称,今年,清迈的季节性雾霾异常严重,而且持续时间很长。通常,清迈的空气污染被归咎于邻国的森林大火。今年,因为比往年更加干旱且泰国的农民与猎人为清理土地而放火,泰北的空气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巴育分发了锄头等救火物资,并告诉当地的军事人员和消防员,他前往清迈是为了表示他的支持。随后,他将会见当地官员,讨论预算和其他与抗击雾霾有关的问题。

据报道,通常来说,从2月到3月,雾霾会因为清迈的交通、农业燃烧和森林火灾而累积。这座深受游客欢迎的城市尤其脆弱,因为它被群山环绕,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

清迈大学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说,清迈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每年都会经历一个被当地人称为“沙尘季”的现象。近年来,由于空气干燥和工厂化农业等条件的恶化,“沙尘季”可能会持续长达五个月。

测量显示,清迈的空气质量已经飙升到危险区域,并已持续数周。最近几周,泰国北部可吸入颗粒物(PM2.5)的水平经常达到安全上限的四到六倍,其中一次达到了700微克的峰值。

据悉,PM2.5指的是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小到足以被吸入肺部并进入血液。过高的PM2.5足以导致人的呼吸系统出现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

据悉,泰国官方的安全标准是每立方米空气中PM2.5含量为50微克,高于联合国的建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