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份KP-ECI指数升至45.9,而选后担忧情绪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4日报道     泰国3月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升至45.9,但受到大选后新政府组阁难度影响,泰国家庭支出担忧呈现上升趋势,民间消费支出料吃紧。

根据泰国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3月份泰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KR-ECI)报告数据看,3月份KP-ECI指数从2月份的45.7略微上升至45.9。尽管表现为连续上升,但由于大选后新政府组阁所呈现出的困难,泰国家庭对支出的担忧则出现了增加。与之相对应的就是民间消费支出将会出现收紧。

至于为来3个月的KP-ECI期望值则位于47.0。由此可见,泰国家庭对大选后的经济状况出现了更多的悲观情绪。尤其是围绕新政府组阁的各种讨论和争辩增加了泰国未来3个月的经济风险。这其中又一不包括债务的家庭消费支出所面临的压力,换句话说就是,物价上涨将会让增加他们的支出压力。

2019年第2季度,影响泰国家庭经济状况指数的因素主要包括了以下几方面,首先是多地出现的干旱天气将会降低农民的可支配收入,其次就是家庭消费支出将更加谨慎以应对不稳定的新政府内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