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份出口显示负增长,降幅4.88%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2日报道     在经历了2月份意外正增长后,泰国3月份出口再次交出负4.88%增长的成绩单。商业部否认车票价格上涨对通胀率目标实现有正面意义。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公布3月份出口数据时说,由于受到国际贸易和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影响,泰国3月份出口同比出现4.88%的下滑。相比前一个月5.19%的正增长,3月份214.40亿美元的出口总值令人担忧。

她认为,出口下滑部分原因仍围绕在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影响。尽管情况较早前有所缓和,但对于出口商来说,仍是一个重要的隐患。至此,2019年财年第1季度出口整体表现为负1.64%增长,出口总额619.878亿美元。

受到出口下滑的影响,泰国3月份进口也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3月份进口总值194.36亿美元,同比降幅7.6%。至此,2019年第1季度泰国总进口额为599.811亿美元。而泰国第1季度贸易顺差额为20.047亿美元。

如果按产业细分来看,汽车及配件出口仍表现为增长。农产品出口除大米一项外基本也保持增长。而导致大米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泰铢升值后大米出口价格优势被消弱。

至于今日后公交车票价格上涨是否有助于政府通胀目标实现,她表示不应该有直接关系。车票价格单项上涨并不会引发大范围的物价上涨。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必定会成为全国物价上涨的一个积极信号。

不管怎样,商业部仍对实现出口增3-6%抱有信心。如果要实现该目标,在余下的8个月时间里,当月出口总值必须在230亿美元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