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今年泰国经济展望至3.8%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4日报道     世界银行下调泰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3.9%下调至3.8%。同时维持明年经济增3.9%的展望。

世行给出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际贸易面临诸多不确定的新挑战,因此,将会对过度依赖出口的泰国经济构成重大影响。世行认为,这种影响还可能会延续到明年。

尽管外部因素较大,但鉴于泰国国内经济增长的稳步向前,因此,世行相信泰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但增速将会比之前有所收紧。世行认为,泰国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在3.8%,而之前的预估为3.9%。

泰国官方发布的2019年1季度出口报告显示为负增长。世行认为,影响泰国经济成长的因素还有来自国内政局,因为大选后新政府组阁显示为艰难。而国内有关大选的讨论又更多指向消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