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干旱危机已悄然出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泰国干旱引发的公众生活用水危机正在出现。泰国东北部玛哈沙拉堪帕亚蓬披赛县湄丹镇第3区近700户村民遭遇了严重的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泰国政府早前就发布了2019年干旱预警,要求各有关部门严密监视全国各地居民生活用水情况,最大限度确保公众生活用水不出现短缺的问题。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今年的干旱不仅来的早,且严重程度也超乎预期。

该镇第3区村民介绍说,这可能是该村4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干旱天气。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用水保障都存在问题。部分村民表示,已经有3个月没有正常供水了,只能自发挖井取水和蓄水。

该镇官员表示,早前年初左右,该镇唯一的蓄水水库就出现了蓄水不足的问题。而有检测数据显示,该区域降雨量仅有300毫米。比正常的800-200毫米降雨量有明显的下滑。

该镇因干旱引发的缺水问题仅仅只是全国的一个缩影,相信不久将来将会有更多的地方报告严重的缺水问题。而政府将如何即时应对和解决该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