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五一劳动节报告显示:泰国工薪家庭负债上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9日报道     商大2019年“五一劳动节”消费流动性调查报告显示,合计消费支出金额为22亿铢。但家庭负债额显示上升,户均达到15.8万铢。

泰国商会大学(商大)近日发布的2019年“五一劳动节”消费流动性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今年五一劳动节消费流动性预计在22亿铢。此次调研抽取的对象合计1200个,群体收入全部低于15000铢。

调查发现,事业单位合同制人员、公务部门合同工或是私人企业员工大部分收入都在10000-15000铢,占比86.2%。其中9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存款和储蓄。

他们收入大部分被用在日常开支,比如租房、交通,家庭户均负债额大约是15.8万铢。该负债额较去年新增了近15%。而过去的1年时间里,他们还出现了多次逾期还款的情况。报告显示,他们月均还贷额在7200铢左右。

对于他们来说,以目前的收入无法满足他们正常的消费支出。至于目前的薪酬收入来看,他们期待获得更高的收入。因为物价上涨非常快,而最低薪资上涨的幅度根本无法持平。而这也是导致他们没有多余的钱用于储蓄的原因之一。

至于劳动节活动和节目安排方面,预计人均消费支出额在2164铢。因此,2019年五一劳动节节日消费流动性预计在22.32亿铢,同比增1.8%,为3年来涨幅最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