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公会重申出口顶多增3%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重申2019年出口增速顶多至3%,并期待新政府能组建成一个稳健和谐的新内阁,重拾投资者信心。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主席在2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再次就2019年泰国全年出口预期强调说,纵观全年出口表现预计可能达到的结果是增3%。尽管围绕在中美两大经济体的国际贸易争端有缓和迹象,但必须看清楚一点就是目前还未看到双方和解的正式公文。所以,泰国出口能否在短期内回暖还存在不确定性。

泰国官宣的3月份出口数据显示,下滑4.9%,出口总值约合214.40亿美元。至此,2019年第1季度出口同比下滑1.6%,出口总值合计619亿8780万美元。

就以目前掌握的信息看,2季度出口发生负增长的概率不大。因为泰铢近期呈现出了回调的迹象,国际油价正在向上爬升。而这也被看作是导致1季度出口下滑的原因。

如果泰国出口在余下的9个月时间里能够实现月均220亿美元,那全年出口增速就有大概率达到3%,而如果要想实现增5%的表现,那余下月份的月均出口总值必须在228亿美元。

陈主席补充说,全年出口增3%假设前提是,美元兑泰铢中间价为33泰铢/美元,泰国经济增速3.2%。

鉴于泰国出口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公会希望向新政府提几点建议:1、政府必须提供更多旨在让泰国成为区域物流中转中心的政策支持力度,比如减少政策监管阻碍,同时简化通关程序等。

2、政府必须制定更好的现代化农业耕种政策指导方针,确保农业耕种符合天气气候要求。3、政府必须组织更多的国外路演,引导泰国企业开拓更多的新型市场。当然,一个稳健和谐的新政府内阁,也是吸引外国投资者和重拾投资信心的关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