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选后政治影响,泰4月消费信心遭遇两连降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6日报道     受选后政治不确定性影响,泰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遭遇了第2个月连降。泰国4月消费信心指数录得79.2。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4月份消费信心指数显示录得79.2,为连续两个月下滑。报告认为,选后政治不确定让公众对经济前景产生了担忧,而这也是导致消费信心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降的关键原因之一。

塔纳瓦博士表示,4月份录得消费信心指数也是近16个月以来新低。政党竞争组阁成为了影响消费者信心指数复苏的主要原因。尽管大选过后已近1个多月,但围绕在两大组阁阵营的斗争却是越演越烈,甚至有引发新政治危机的担忧。

报告指出,像经济前景指标、就业希望指标以及未来收入增长指标对应的数据分别是,66.2、74.6和96.7,而前一个月对应的数据则分别是67.6、75.8和98.4。整体表现下滑。

此外,财经办下调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和出口预估也是其中的影响因素之一。经济增速预估从之前的4.0%下降至3.8%,而出口则从之前的4.5%降至3.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