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新学年开学季消费支出55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8日报道     泰商大预计2019年新学期开学期间消费支出额达550亿铢,比去年同期高出20多亿铢。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2019年全泰新学年开学季消费支出调研报告称,预计今年开学季学生家庭消费支出金额达到549亿7211万铢,比去年同期的522亿5488万铢高出了27亿多铢。

调研结果显示,超过90%以上的受访家庭为独生子女家庭,而拥有2个或以上适龄入学子女的家庭仅占9.2%。学费支出方面,38.1%受访家长表示,今年的入学学费和去年没有变化。另外23.9%表示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家庭教育支出方面,45.4%的支出主要花在学费和学分上。另外28.6%费用来自择校费,比如换学校或是附加费用等。其他教育杂费支出,比如书本费、书包、学习用品、校服、童鞋以及袜子等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价格维持正常。

子女教育费用来源,大部分受访家长表示不需要贷款或是向亲朋好友借,仅用个人薪水就能满足需要。43.8%的家长表示工资支付子女学费,34.4%表示用储蓄支付子女学费。另外,28%表示无法全额支付子女学费的家长中,24.6%表示需要典当短借钱,17.9%表示亲朋好友处借钱,另外17.8%表示借高利贷。

调查还发现,73.6%家长表示他们需要额外支持子女的课外辅导,以确保在同龄人中的竞争中不出现较大的差距。超过73.3%的家长表示,他们无法为子女争取到进入好学校的能力。与此同时,家长还认为学校里的教师能力水平在下降。专科老师安排的考试内容与教学大纲内容有较大差异,当然,教师资源紧缺在部分地区和学校尤为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