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龄客运面包车违规运营最高罚20万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3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就2019年新学期开学季面包车客运安全运营再发紧急通知称,车龄超10年且仍上路运营的面包车,一经查处最高面临20万铢罚款。

尽管早前陆运厅已经就进一步规范泰国面包车客运安全运营的下发通知,但执行情况似乎并未如预期那么理想。为了确保2019年开学季超龄面包车再次上路,陆运厅近期再发紧急通知,对车龄超过10年的客运面包车安全运营规定作出的强调,即超龄面包车上路一经查获,将面临最低5万,最高20万铢的罚款。

之所以对超龄客运面包车实施禁运,部分原因是这些超龄车辆无法获得保险公司担保,也就是没有保险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意外,车内的乘客将得不到应有的人身安全保障。

另外,陆运厅也在加快小型中巴车替换面包车的计划。部分城际线路中巴已经投入运营,但换代工作并非一蹴而就,因此,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目前陆运厅核准的替换小型中巴车主要有两种规格,1种是20座以下小型中巴,作为设置类似目前的面包车。另外一种就是乘客座位数在21-30个之间。但要求是车辆必须带ABS防抱死系统以及GPS控速设备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