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信任网络信息的程度远高英美等发达国家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据《卫报》发布的一份各国网络信息可信度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泰国、沙特、波兰和印度等4个发展中国家的国民对于网络信息的信任程度远比发达国家要高的多。

新闻媒体进入网络时代后尤其是智能移动设备技术的不断提升普及以及网络信息快速发展,已经完全改变了各国公众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但不可否认,随之而来的虚假信息或不切实际的消息也奔袭而来。

换句话说,网络媒体或者说社交媒体上充斥的信息和新闻并非100%都是真实的,或者说是经过检验认定准确性后才传播到公众耳朵和眼睛里的。网络媒体时代似乎更讲究新闻的即时性而忽略了其是否是一条靠谱的信息和新闻。

《卫报》报告指出,泰国、沙特、波兰和印度等4国国民对于网络信息和新闻的信任程度相对于发达国家明显偏高。调查发现,英国国民对于网络或是社交媒体新闻信息的信任度是最低的。

调研发现,民众相信社交网络媒体信息占比分别是,美国23%,德国20%,加拿大28%。而印度为52%,沙特52%,泰国52%,波兰51%。

另悉,此次由《卫报》选取调研的国家共有25个,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