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亲承:泰国经济增速放缓无法扭转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5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承认泰国经济将面临增长放缓。但强调以泰国所拥有的经济基础来看,将能够消化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部分冲击。同时他期望政府组阁能尽快确立下来。

对于泰国经济来说,2019年的确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一年。除了外部经济环境整体不理想外,国内经济同样面临放缓的压力。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终于亲自承认称,泰国今年经济无法避免增长放缓的命运。

颂奇副总理解释说,中美两大经济体的贸易战在美国宣布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商品实施高关税后,中国方面也采取了积极的反制措施,对美国价值600亿美元的商品同样实施了加税的回应。这对于本就表现不佳的全球经济再次蒙上了一层阴云。

这无疑是对泰国出口经济的一次重大打击。中国是泰国重要的出口贸易国,中国经济减速以及出口下滑将会给泰国在内的东南亚国家造成负面影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也可能因此收到影响。

全球经贸往来也将会在新一轮的中美贸易战中再度受损。尽管政府极力用增加投资和政府支出等方式来刺激内需经济发展,缩小对出口经济的依赖,但目前的成效仍甚微。很多项目进展都没有预期那么快。

但不管怎样,颂奇副总理仍坚信,以泰国经济底蕴和基础来看,即便受到较大的外部冲击,泰国经济也能够保持应有的增长速度。而不过度受到外部的制约。

最后,颂奇希望新政府组阁能够尽快敲定,以便新政府能够尽快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制定应对方针政策,实现国家经济发展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