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要求国企提升预算支出效率,确保经济平稳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7日报道     颂奇要求19家大型国资企业或国资控股企业加快加大预算支出力度,确保第2和第3季度泰国经济平稳向前发展。

颂奇副总理携财长阿披萨在主持2019年泰国国资企业工作进展汇报会议上给出了上述讲话内容。他说,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国资企业必须承担起稳定经济平稳向前发展的重任,加大加快预算尤其是投资预算的支出力度。

在会上,颂奇副总理还就国资企业预算支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承诺将协力解决,确保国资企业投资项目推进不因资金问题为推迟。

他补充说,与会的19家大型国企或国资控股企业手里握有大量的可支配的资金,用得好就能在推动经济发展和国内投资上发挥关键作用。如果不用或是使用不充分,其结果也无法达到预期。而第2和第3季度泰国经济的表现如何,国资企业作用非常关键。

据泰国国家预算厅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全泰45家国资企业投资资金总额合计3334.41亿泰铢。截止2019年4月底的前7个月里,19家国企投资预算支出了880.10亿铢,占总支出预算的9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