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GI标示农特品数增至107个

0

截止2019年4月底,全泰GI标示农特产品数量增至107个。而最近颁发证书的有4个分别是:1、沙敦小菠萝蜜,2、沙缴水仙芒,3、帕夭美寨荔枝,4、博他仑小黑鲶鱼。

         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厅厅长塔萨蓬表示,该厅最新又完成了4个地理标志(GI)产品的认定工作。它们分别是:1、沙敦小菠萝蜜,2、沙缴水仙芒,3、帕夭美寨荔枝,4、博他仑小黑鲶鱼。至此,全泰69府拥有GI标示产品,总数量为107个。

        另外,还有来自8个府的15件商品正处在待审阶段。照目前的进度看,预计到今年底,全泰77个府府府豆浆至少有一个GI标示农特产品。泰国政府早前还有一个“一村一品”OTOP计划,与GI不同的是OTOP没有地域差异,产品按星级评定,最高5星。不足就是不同地区同质产品严重。

         而这15个待审的GI标示产品都有些什么值得关注呢,比如1、来兴“忘夫黑糯米”,2、巴吞他尼“香蕉”,3、北柳“金水仙芒”,4、罗勇“菠萝”、5、信武里“大头鱼”,6、拉农“榴莲”、7、甲米“咖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