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盼新政府落实竞选政策,并加快公务效率改革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7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代表企业界向新政府提出建议,希望新政府加大政务工作效率改革简化审批程序,并积极推进落实竞选时竞选政策和口号。尤其是涉及农业和基建等富国利民的政策措施。

        作为巴育总理座谈商界代表的一员,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代表企业界向新政府提出几点建设性建议。首先,泰国企业界希望新政府内阁具备高度的稳定性,能够贯彻执行巴育政府制定的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各项重大计划。尤其是那些富国利民的政策措施等。

         比如新农业发展政策措施方面,如何提升泰国农产品的附加值,让泰农能够看到光明的未来。农产品价格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才有希望增加。从而提升内需消费增长。

         比如简化政务审批程序,大幅提升政府工作效率。这其中尤其是与制造业有关的政府公文审批方面的改革,希望新政府能够确实落实。

         对于企业界来说,关键的问题不是哪个政党或是联合党获得大选并成功组阁,而是希望新政府拥有高度的稳定性,以便在推动政策措施和法案时不会因为没有足够的议员投票支持而导致新政府工作难以开展。

          以此同时,企业界也希望新政府能够尽快完成组阁以便尽快兑现竞选承诺和政策。而不是向目前这样,大选在3月24日就已经结束,到新政府到5月底了还没有一个清晰的雏形。由于不确定新政府将由哪个政党接任,因此,不管是企业投资,还是经济活动都出现了放缓或是停滞的情况。

        最后他表示,相信新政府上台后,一切都会好起来。国家经济能够重新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