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未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9日报道    泰国不能因为被美国剔除汇率操纵国名单而放松警惕。因为美国方面还对9个贸易国列为密切关注的国家名单。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对于美方将泰国剔除汇率操纵国的决定表示欢迎。因为泰国一直以来都严格遵守国际准则,仅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确保泰铢汇率的稳定。与此同时,央行也从未采取过操纵泰铢汇率向有利于刺激国际贸易的努力。

        之前美国财政部对21个贸易伙伴国是否存在操纵汇率进行了评估,最终结果表明所有被调查的国家都没有明显的证据。因此,包括泰国在内的国家都为被列入黑名单。

        但美国仍将其中9个国家列为密切关注的国家之一。他们分别是,中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及越南。

        不管怎样,央行都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在美国新的汇率操纵国评估机制下。不可否认,全球各国利用操纵汇率赢得贸易顺差的例子很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